這部從國小一路的現在超脫戲漫畫-犬夜叉,終於在2008.6.18發表最後一話第558話後宣告畢業,結束了長達11年的連載,看到完結的558話時我實在太歡喜了「天啊!真的完結了是吧!終於......」

犬夜叉是一部非常典型劇情的少年漫畫,有一個為非作歹又死不了的大魔王-奈洛,還有一群因為大魔王而擁有辛酸故事的人物,一同組成打倒大魔王小隊,不過犬夜叉吸引我的不是什麼夥伴阿!信念那類的鬼,而是在故事中那一段時間跨來跨去,剪不斷理還亂的三角戀,而且為了這段三角戀我還不顧這歹戲拖棚的鳥劇情,一路看到了40幾集桔梗死去為止,可見這段三角戀騙了多少人阿!

因為事實上犬夜叉在10幾集時主要人物還有劇情都已大致成型,在我看來也是最精采最吸引人的地方,如果再20幾集結尾的確是一套不錯的漫畫,可惜顯然紅了太好賺了作者還不想放手,但也沒什麼劇情好畫,所以從10幾集到最後收尾中的劇情都差不多樣子,奈洛不斷放小咖順便搶四魂之玉,犬夜叉的刀一直升級,打鑽石怪完刀就會有鑽石,打什麼就多什麼搞的像洛克人一樣,但事實上也沒差多少就是了,然後在其中就三不五時讓超人氣的配角露臉,像我這樣為特定腳色而看的人就是會看下去啊!

犬夜叉是一套卡通畫的比漫畫好,配角比主角紅的漫畫,國小的時候以看卡通為主,主角從現代飛到500年前打妖怪,收集散落在各地的四魂之玉確實吸引人,但光這樣就能讓我一路追隨是不可能的,吸引我的第一個腳色,便是那時和犬夜叉一起在父親的身體內搶刀的殺殿-殺生丸


當時看到殺生丸真是驚為天人,這個高貴又冷酷的美男子,實在是比那隻穿的喜氣洋洋的衝動猴子帥氣太多了,除了肩上揹著自己的尾巴非常時尚外實力也非常高強,講話也不像犬夜叉那樣衝動,總是自信滿滿的飄來飄去,而且一出手就看到出來和犬夜叉不一樣,馬上迷倒一堆人,而我認這部漫畫應該改叫「殺生丸」的,另外關於感情方面,我個人本身是期待他會和神樂(下圖左女)在一起,不過奈洛的手下最後死光光還是比較正常,只好含淚和她說掰掰(泣...


到最後殺生丸顯然選擇了美女養成計劃,應該預備將下圖的小羅莉栽培為未來的老婆,不過人類的壽命畢竟沒有妖怪長,選神樂還可以很久很久,選這小羅莉.......我看和選阿籬的犬夜叉一起作伴好啦!順便把「犬夜叉」改名為「妖怪兄弟的互瞪物語」


另一個吸引我的配角便是讓我追隨這套漫畫的主因-桔梗(下圖),桔梗在故事內是個悲情女巫,生下來就是天賦異稟巫女的她,守護著四魂之玉不讓人靠近,失去了一般正常的生活,所以當她遇見犬夜叉轉過頭問他說「犬夜叉,你覺得我看起來怎麼樣,看起來像是人類嗎?」的時候,整個打動我的心,而且不管是她射箭驅魔ˋ帶著死魂崇虛弱的休息或是任何時候我都覺得她美呆了


不會像阿籬般任性也不需要人特別保護,個性獨立ˋ心地善良ˋ舉止優雅且溫柔,講話雖然毒但中肯,做事有條理又顧大局,人長的美麗但殺妖除魔和做事上又不失帥氣,真是太優秀了!
而關於她那時候想害犬夜叉的部份,我想不管是誰在遭遇這樣的事情後都會這樣的,要有同理心啊!...同理心

這是可愛ˋ俏皮的一面


關於主角犬夜叉(下圖),雖然某些部分固然可愛,但總覺得他太衝動又有些白目,個性遠不如殺生丸討喜,而且每次在那邊喊要保護誰保護誰的,拜託!最後是保護到哪裡去了,我們家桔梗被他保護到變成泥土人復生(冏)太超過了!而每次畫到三角戀的地方時,我不免認為這個男主角也太不果斷了,直接列入不喜歡的主角名單中打入冷宮,不過看在我們家桔梗這麼喜歡他的份上,對他還是因為桔梗存在著一點點幾乎看不見的喜歡ˊˋ


不過整部漫畫最沒用的不是犬夜叉,應該是大魔王奈洛(下圖)才對!


殺幾個人類搶個玉打了50幾集弄不完,最後搶到四魂之玉也是輸,雖然天底下的大魔王都一個樣子,但奈洛也實在太悲慘了吧,虧你長的也不差,真是不免為他掉幾滴同情的眼淚阿!我唯一認為他很厲害的地方就是他令桔梗和犬夜叉誤會的地方而已,因為我也只有那裏恨他恨他牙癢癢,不過最後他想完成的那個願望我有猜到,不是要成為人人懼怕的大妖怪,而是喜歡桔梗想到桔梗,看到那而真覺得這個大魔王蠢斃了,方法就錯了咩~哀

關於法師和珊瑚最後也真是可喜可賀阿(雖然早就猜到了),結了婚還生了三個小孩,最沒有意見的一對


大概40幾集時,桔梗的死是壓垮我看這部漫畫的最後一根稻草,畢竟無論是看卡通還是看漫畫,我期待也只有桔梗的鏡頭


看到就會一直尖叫的甜蜜蜜接吻鏡頭


不管怎樣這部漫畫總算是結束了,最後就以兩人的圖做結,再見啦~犬夜叉

不過我還是會一直喜歡桔梗的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bling1017 的頭像
    bling1017

    孤島

    bling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